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6全国女子手球超级杯赛落幕 广西球手还需努力

发布时间: 2016-11-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江苏队(黄衣)和上海队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江苏队以22比1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昨日傍晚,经过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2016年全国女子手球超级杯赛在南宁市体育场综合馆落下帷幕。四支参赛球队中,实力较弱的广西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再负安徽队,排名第四;冠军争夺战中,江苏队以22比19击败了上海队获得冠军。

精英赛事决出名次江苏队夺冠

全国女子手球超级杯赛是我国女子手球的一项精英赛事,参赛队伍为当年全国锦标赛成绩优异的队伍。2016年全国女子手球超级杯赛参赛队伍为四支,分别为今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安徽队、亚军江苏队和季军上海队,以及第十二名广西队。

按照规程,因为广西队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成绩并不算优秀,是没有参赛资格的,但因为本次赛事首次落户南宁,广西队可以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与全国锦标赛前三名队伍交手,广西队想要拿到好名次难度相当大,参赛的目的主要在于学习。

整个赛事从11月5日开始,四支球队在三天的时间里捉对厮杀,进行第一阶段的争夺,最后以积分的多少排名次。8日休息一天后,积分前两名于9日进行冠军争夺战,积分三、四名进行季军争夺战。

广西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接连输球,遭遇三连败,只能参加昨日下午的季军争夺战,再次与安徽队交手。比赛中,综合实力较弱的广西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法与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安徽队相比,最终以25比39的分数,遭遇四连败。

在随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上海队和江苏队两支实力接近的队伍杀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引得场边观众不住叫好。上半场双方比分差距仅为2分,下半场双方依然打得很激烈,一度将比分打成19比19平。最终,江苏队以22比19胜出,获得冠军。

专家会诊广西手球留住人才是关键

与今年全国锦标赛前三甲交手无一胜绩,广西队的成绩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广西女子手球队曾经是一支劲旅,有过辉煌时期,但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如今的广西手球,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成绩并不理想。

南宁手球训练基地主任莫小平介绍,这是南宁市首次举办全国女子手球超级杯赛,是纪念南宁手球训练基地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基地成立30周年座谈会于8日举行,其中一大议程就是给广西手球把脉,多名国家级的手球专家出席了座谈会。

莫小平说,南宁手球训练基地曾有着中国手球之家的美称,1986年成立后的10多年时间里,全国各地的手球队都来到南宁冬训。那个时候因为比赛多,广西手球成长非常快,男女队都在全国赛场上都取得过佳绩。但随着国内一些手球基地的落成使用,来南宁冬训的队伍减少,广西队的交流机会锐减,加上一些客观原因,水平开始下降。

“这次座谈会,我们也谈到了如何提高广西手球的水平。”莫小平说,广西手球水平下降是因为氛围没有以前好了,这和硬件条件有关。今后不仅要对场馆进行升级改造,还要多举办赛事,让全国各地的队伍来到南宁。这样广西队才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水平才能提高。

莫小平说,广西并不缺少手球人才,江苏队中就有一些从广西走出去的球员,如果在外的广西籍球员组队,都能在全国赛场上拿到前三的名次。所以,广西手球想要发展,还需要留住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