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干部群众共同发力齐“画”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6-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随着自治区、南宁市关于“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的推进,江南区不断加大人、财、物力投入,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勾画了一幅幅美如画卷的江南新村,助推生态农旅产业走向成熟。

  加大专项资金投入。江南区把加强乡村建设作为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设立专项建设资金,主要建设村屯绿化、道路硬化、农村生活污水排放设施、生态小屋,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旅游项目开发。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江南区按照每个示范坡100万元、贫困村50万元、重点坡和非贫困村40万元的标准给予财政补助专项资金,共投资5240万元打造133个生态文明村。截至目前,江南区已建成苏圩镇佳棉村朝阳坡、江西镇锦江村根竹坡两个市级综合示范村,江西镇保城村双喜坡等37重点坡建设,72个生态文明项目坡竣工,清洁乡村活动成效得到巩固和提升,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激发群众筹资热情。江南区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广泛进行动员,深入了解群众意愿,组织项目村坡干部外出观摩,还将苏圩镇佳棉村朝阳坡市级综合示范村建设前后效果对比展示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项目建设带来的好处,激发他们建言献策、筹资投劳的热情。2015年以来,广大村民群众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建设、参与乡村建设,群众筹集资金累计约841万元,占项目总投入资金的13.8%。

  通过两年的建设打造,江南区实现道路硬化176.2公里,埋设排(水)污管道68.4千米,新(改)建设文化室12个、村史室2个,修建凉亭、休闲广场以及乡村文化大舞台等群众休闲娱乐场所10个,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江南区乡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渐展现出一幅“留得住乡愁”的乡村田园风情图,乡村旅游产业也初见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