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启用“绿波带” 平峰期让你驾车畅通无阻

发布时间: 2016-11-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严江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不少驾车的南宁市民表示民族大道经过修复整治后,好走多了。市民陈先生家住解放路,在汇东国际附近上班,从民族大道江北路口到民族金浦路,约5.6公里的路程,以前耗时将近30分钟,但最近他发觉,同样的路程用时短了,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而且经常会幸运地碰到连续多个路口都是绿灯的情况。其实这并不是“巧合”、“幸运”,而是南宁交警部门启用“绿波带”的作用。

所谓的“绿波带”,就是根据道路车辆行驶平均速度与各路口的距离,自动设置信号灯的启动时间差,以保证车辆从遇到第一个绿灯开始,只要按照规定速度行驶,之后的多个路口都是绿灯的情况。

11月9日上午,记者驾车在民族大道出城方向实地体验了一回“绿波带”效果。10时14分,随着路口绿灯亮起,记者从民族大道江北路口出发,依次通过民族朝阳路口、民族古城路口、民族园湖路口、民族茶花园路口、民族滨湖路口、民族金洲路口、民族金浦路口,全程耗时13分钟。其中,民族江北路口至民族茶花园路口,5个路口全部不用等红灯,车辆时速为52~55km/小时,用时仅6分钟。不过,受到当天天气影响,雨天路滑,沿途各个路口车辆的行驶速度稍慢,当记者所乘车辆来到民族滨湖路口时,车辆处于“车队”的尾巴,错过绿灯,停下来等红灯约2分钟。在顺利绿灯通过民族金洲路口之后,因金湖广场存在地铁3号线施工围档,又在民族金浦路口遭遇红灯,等候1分10秒。

“雨天车辆行驶速度减慢,对绿波带产生了一定影响。正常情况下,从民族大道江北路口到民族金浦路一般只会遇到一个红灯,全程5.6公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副所长黄琳介绍到,此前交警部门多次测试发现,白天平峰期时段(8:00—17:00),如果驾驶员从民族江北路口出发,一般会遭遇一个红灯,可能会出现在民族茶花园路口或民族滨湖路口;夜间时段(19:30之后),由于路上车辆较少,绿波带效果最好,可以体验8个路口一路绿灯。“‘绿波带’对车速有限制,民族大道限速60公里/小时,建议市民驾驶车辆控制到52-55公里/小时之间,才能顺利遇上‘绿波’。”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