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共交通越来越完善 出行更方便省时间还省钱

发布时间: 2016-11-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卢盈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地铁开通试运营,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越来越多

公共交通越来越完善,出行更方便

核心提示

衣食住行都是民生大事。近年来,广西大力倡导并发展公共交通。说起公共交通,首府南宁的变化可谓最大。公共自行车、地铁从无到有,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市民出行也越来越便捷。

说起南宁的交通变化,市民陈小姐作为一名老司机,感触特别深。

有了公共自行车

短途出行非常便利,不仅省时间还省钱

“像2003年时,南宁的私家车还挺少,停车也方便,路上也不堵车。”陈小姐回忆,她的工作单位在衡阳路,从衡阳路开车到埌东办事基本上20分钟就能到。“我当时觉得私家车特别方便。”陈小姐说,近几年来,南宁市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大概到2010年吧,路面开始出现拥堵。我住在友爱路上,正常情况下开车去单位仅需十几分钟。可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我从家到单位则需要差不多半个小时。”

“有了公共自行车以后,我和我的家人感觉出行方便了很多。”陈小姐说,自己家附近就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单位门口也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她租辆自行车骑行几站路就能到单位。“按照租公共自行车第一个小时免费的收费标准,我从家里骑车到单位根本用不到一个小时,这比开车经济多了。”陈小姐说,她平时在家附近做美容或者做头发都会选择租自行车骑过去。“第一是距离不远,骑车过去还能锻炼身体;第二是很方便,根本没有停车难的苦恼。”

陈小姐的母亲刘女士也是公共自行车的受益者。“我不会开车,以前出行只会选择坐公交车。”刘女士说,自己每天早上都要从友爱路去江南体育馆附近,和姐妹们一起锻炼身体。她以前都是坐公交车来回,车费4元钱。“有了公共自行车以后,我都选择骑车前往,既能锻炼身体,且基本上一个小时以内就能到达,来回再也不用花路费。”

刘女士说,她现在出行基本上都会选择公共自行车。“有一次女儿带我去埌东办事,她临时有事,没办法送我回家,我就自己骑公共自行车回家。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这种出行方式,环保又经济。”刘女士说,随着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增多,她去哪都方便了很多。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