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拉力“两赛”本月南宁发车

发布时间: 2016-1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14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作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2016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以下简称“两赛”)将于11月23日在南宁开赛。

  今年的“两赛”将于11月23日从广西南宁发车,全程途经中国、越南、老挝、泰国、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9个国家。届时,由中国和东盟11国上百名车手组成的庞大车队将体验多个“首次”——首次进入缅甸、首次实施单程赛事、首次走进东盟秘书处总部所在地雅加达。该活动旨在通过“两赛”建立友谊的桥梁,让中国与东盟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挖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扩大中国—东盟文体交流,2016年“两赛”将以“和谐之旅、友谊之旅、合作之旅”为主题,以“共融、共创、共享”为目标,精选河内、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等东博会历届“魅力之城”作为重要站点,在途经国举办国际贸易推介、国际旅游推介、中马工业园推介等多项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中国—东盟在体育、经济、文化、贸易、旅游等多方面的友好合作。

  据介绍,自2010年起,“两赛”开创了一条中国与东盟各国友好交流的现代“丝绸之路”,已成为中国汽车运动史上路线最长、跨越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赛事,同时也是中国与东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运动赛事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