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南宁参赛人员最多

发布时间: 2016-11-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队(橙色衣服)在排球比赛中

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迎来了最后的较量。昨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钦州市拉开了战幕,来自全区14个市和南宁铁路局的15个代表团,约2000名体育健身爱好者将分别争夺气排球、羽毛球、篮球、象棋、围棋等15个项目的桂冠,展示广西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成果。比赛为期三天。

广西全民健身大联欢

今年8月8日,广西采取自治区、市、县联动的形式举行第八届广西体育节,并在南宁市南湖公园“三月三”欢歌广场举行第八届广西体育节主会场开幕式暨第二届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后,各地市立即在各自的辖区内展开了海选赛,选拔参加运动会的队伍。

经过三个月的准备期,运动会于昨日上午在钦州市拉开了战幕。据悉,比赛共设有篮球、足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山地自行车、健身气功、门球、象棋、围棋、桥牌、民族健身舞等1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和第九套广播体操为通讯赛。所有比赛项目将于18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区14个市和南宁铁路局15个代表团2654人参赛,其中运动员为1940人,男运动员为1299人,女运动员为641人。

据记者了解,南宁市代表团是本次比赛参与项目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队伍。从数据统计上看到,南宁代表团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参赛人数为223人,比参赛人数排名第二的柳州代表团多出了32人。

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运动会创新了办赛模式、项目设置和组织形式,扩大了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是广西有史以来项目设置最多、参赛年两跨度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南宁围棋有望获佳绩

在南宁市代表团参与的比赛项目中,围棋是一个较有看点的项目。随着城市围棋联赛在南宁的举办,南宁的围棋氛围格外的活跃,大大小小赛事层出不穷,既有青少年棋手参与,也有中老年人棋迷加入,围棋成为了南宁市又一张体育名片。据悉,为了打好这次运动会,南宁市围棋协会在棋手的选拔上下了功夫,最终组成了由南宁老体育人于学军带队,黎浩海、崔寿福、黄艺清、黎念念(女)为运动员的队伍。这支队伍可不简单,均来自夺得首届城市围棋联赛总冠军的南宁天元围棋俱乐部。其中,黎浩海、崔寿福分别是天元队的领队和教练,黄艺清、黎念念为棋手。

于学军告诉记者,队伍的组成是有一定目的性的,就希望南宁围棋能够夺得冠军。“我们的阵容很强大,不过来到现场后才发现有点遗憾。”于学军说,广西围棋运动发展得比较好的城市主要是南宁、桂林和柳州,特别是桂林,他们有着棋城的美誉。遗憾的是,桂林和柳州并没有组队参加本次比赛。

“桂林和柳州没来比赛,我们是有点失望,不过近年来广西其他城市的围棋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南宁队要夺冠并不是件轻松的事。”于学军说道。

据悉,广西围棋赛事以往多是以行业系统为单位比赛,这次则是以城市为单位,较为罕见。这次比赛的结果将较为直观的反映广西各地的围棋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