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打造幸福乡村 忠良村美丽蝶变

发布时间: 2016-11-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郁郁葱葱。

忠良屯综合示范村位于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地处邕江北岸,自然风光优美,是著名作家陆地先生创作的小说《美丽的南方》故事背景所在地。

走进忠良村,杨柳依依,以扁桃、宫粉紫荆、黄槐、三角梅、大红花、白蝴蝶等乔灌木为辅,道路两侧、村庄周边乔灌结合,随处可见错落有致的绿化效果。目前,忠良村内绿化多种植黑榄、柳树、竹子、扁桃、三角梅、黄槐、桂花树、草皮和水柳等多种花草植物;池塘周边在保留原绿化的基础上,以种植垂柳、竹子为主,辅以黄槐、三角梅点缀;生态停车场、道路两侧以种植扁桃树、三角梅为主,形成“乔、灌、花、草结合”的绿化、美化模式,做到既绿化改善生态,又能让群众、游客赏花赏草,突出忠良村的生态特色。

忠良村主打农业与旅游两项产业,以产业为依托,增强新村发展活力。此外,忠良村还传承特色民居文化,打造魅力新村。继续,目前忠良山庄总投资1200万元,以中、高端商务旅游人群为服务目标,采用独立式四合院建筑,目前两家院落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装修中。

现忠良村已成为一个村道绿树成荫,荷塘水清鱼欢,民居错落有致,院落相映成趣的生态宜居新农村,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区内外的游客欢迎。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