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9个重大项目开竣工 涉及产业发展及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南宁市举行2016年第七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广西医大仙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成药、西药生产项目,广西建工大厦,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真龙彩印包装生产基地,南宁市西乡塘产业园区-河西产业园标准厂房,南宁·肉禽集散中心等一批项目集中举行开(竣)工。此次统一组织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有9个,总投资约28.96亿元。

这九大项目中,主要是产业发展项目及民生项目,如广西医大仙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成药、西药生产项目为南宁市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再添动力;南宁市西乡塘产业园区-河西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可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地“瓶颈”;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开工将进一步完善五象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新区城市功能;南宁·肉禽集散中心项目将在丰富南宁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为广西南菜北运提供肉禽类产品,为广西重点养殖企业提供禽肉销售交易平台。

当天上午,在宾阳县还举行了广西东林木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改建项目开工仪式。项目位于宾阳县黎塘工业园区宾州产业园,总投资7000万元,主要是利用原有的通用车间和部分生产设施,在原淘汰中密度纤维板生产线及其设备的基础上,购置安装一条新的年产10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及其相关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1.5亿元,税收约800万元,可安排100多个工作岗位。

马山县举行了金钗镇扶贫生态移民工程、银峰商贸城建设工程开工仪式。金钗镇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拟安置429户共1835人,拟建居民住宅、农贸市场、活动中心、银行、招待所、幼儿园以及排污排水等基础设施。银峰商贸城建设工程拟建农民安置房、经济适用房、商用住房、配套公共设施市政道路、农贸综合市场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