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将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群众办事少跑腿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使用社保卡,不到10分钟就完成看病、结算、取药等异地就医流程;各种业务办理情况,用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查询……11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广西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到明年底,广西将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到2020年底,建成覆盖全区的网上政府体系,让服务更高效,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步伐,在改善民生、便民利企和审批效能等多个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和协调发展。今年底,广西将出台《广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加快推进网上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到2017年底,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到2020年底,建成覆盖全区的网上政府体系,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

例如,以网上办事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建设全区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 80%以上行政许可(非涉密)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80%以上的业务可以通过网上支付。还将建设全区统一的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和网上监督平台,除涉密事项外,权责清单和负面清单100%网上公开,实现清权、确权、晒权、制权的全流程网上动态管理和运行。

还将建设广西政府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平台,推进电子证照库、统一身份证认证体系、数据共享开放平台、政务信息服务系统、便民服务网络、政务服务大数据等六大关键应用,促进政府数据开放和社会化利用。依托电子政务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平台,实现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在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方面,积极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移动APP等新媒体,提升移动终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服务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