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维京之吼将在南宁绽放 冰岛领队盛赞南宁球场条件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冰岛队一行在广西体育中心考察场地

大战在即,南宁准备好了吗?昨日下午,“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参赛队伍之一的冰岛队一行人前往广西体育中心对场地进行考察。看完一圈,冰岛队领队古奈·古尔弗松大赞南宁球场条件好,表示期待在比赛中感受到南宁球迷的热情。

维京之吼将在南宁绽放

冰岛国家男子足球队是一支神秘之师,若不是因为今年的欧洲杯,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个全国人口仅有33万多(男性为16万余)的小国,踢起足球来居然如此厉害。

在今年的欧洲杯上,首次打进决赛阶段的冰岛队场场比赛令人惊奇,先是接连逼平拥有超级巨星C.罗的葡萄牙队和实力不俗的匈牙利队,随后还在补时绝杀奥地利队,历史性从小组赛中突围。

如果你觉得这3场比赛已经足够成为冰岛队炫耀的资本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支赛前被人称为“鱼腩”球队的辉煌之旅还在继续,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入两球,淘汰三狮军团英格兰队打进八强。

“嚯!——嚯!——嚯!——嚯!嚯!嚯!”赛后,冰岛人庆祝的吼声响彻球场,也就有了著名的欧洲杯维京之吼。此后,冰岛队不敌东道主队,无缘四强,虽败犹荣。

在将于明年1月10日打响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冰岛队将与中国队、智利队、克罗地亚队为南宁的球迷上演四强争霸战。

谈到即将开始的“中国杯”,古奈·古尔弗松表示由于比赛时间和球员各自的联赛时间有些重叠,冰岛队是否能够全员主力来邕还是个未知数。但他表示,西于尔兹松、哈尔多松、比亚纳松、西古尔德松等主力球员是有可能来的。

至于维京之吼能否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上空回响,古奈·古尔弗松认为这就要看南宁球迷到时的热情程度了。按照他的意思,比赛后需要南宁球迷先吼几声,来带动冰岛球员发出维京之吼吗?请大家拭目以待。

为南宁的场地条件点赞

昨日下午3时许,古奈·古尔弗松一行人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广西体育中心。一到达体育中心,他就直奔球场而去,在草坪上来回踱步,仔细查看草皮情况。随后,古奈·古尔弗松又去了球员休息室等,就连掩着门没有开灯的颁奖等待室他也要看上一眼,并前往训练场等地查看。

“场馆非常棒,非常期待冰岛队来这里比赛。”古奈·古尔弗松表示,广西体育中心是一座非常好的体育场馆,无论是场馆构造还是景色都非常不错,在这里比赛将会非常有意思。他还表示,从足球场和休息室可以看出,南宁已经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草皮维护得很好,各项设施也不错。

据悉,古奈·古尔弗松一行人是在28日晚上抵达南宁的,对于这座城市他们还不是很了解,不过他表示非常期待在比赛间隙能够多了解、探索南宁这座美丽的城市。

古奈·古尔弗松表示,冰岛队将会在正式比赛前的两三天抵达南宁。“2017年对于冰岛队来说也是重要的一年,我们也有世界杯预选赛要打。在年初的时候能有‘中国杯’这样比赛,对球员来说是重要的事情,可以磨炼队伍。”

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这并不妨碍南宁球迷欣赏意大利名帅里皮的风采。古奈·古尔弗松表示他知道里皮这个大人物,“跟一个很强的对手踢球,永远没有什么坏处,期待跟里皮过招”。

据悉,在冰岛队之后,智利队的工作人员也将于本周六来到南宁考察场地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