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安推进“便民利警”措施的落实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29日,南宁市公安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南宁公安“智慧警务”建设,重点在警务云平台、大数据技术、融合通信、移动警务系统等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警务实战能力,推进“便民利警”措施的落实。

  一直以来,华为公司聚焦公安信息化基础设施领域,积极投身参与公安“十三五”规划建设。“今年以来,我们已和国内多地公安机关进行合作,参与了公安部门警务云、大数据标准修订等活动。”华为公司企业BG中国区公共安全部部长程国栋介绍,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IT、网络、移动终端等领域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与南宁公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华为公司将组建联合技术团队,积极开展警务信息化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研究,在警务云、手机终端、大数据、移动警务、融合通信、视频监控等多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南宁公安“智慧警务”建设助力。

  “当前,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的‘倍增器’。今年,南宁公安全面启动‘智慧南宁’建设,将以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应用作为主要动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与基础工作有机融合,再造公安警务流程,实现警务模式物联化、数据化、智能化。”南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借助华为的先进技术力量,在警务云平台、大数据技术、融合通信、移动警务系统、平安城市视频监控、4G宽带集群专网等前沿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快建设面向基层、面向实战、面向公众,共享融合、深度应用的“智慧警务”体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