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向台商推介投资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23个项目即将落户广西 涉及金额48.8亿元

  我市向台商推介投资发展环境,邕台经济合作规模逐年扩大

  11月29日,在第十二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广西投资环境及园区产业推介、项目洽谈签约,当场签订23个合作项目,总投资48.8亿元。

  此次桂台两地企业签订的合作项目中,精致农业类项目16个,加工贸易类项目2个、电子信息类3个,生态旅游休闲类项目2个,主要分布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贵港、玉林等市。总投资48.8亿元人民币,其中签约合同金额33.8亿元,意向金额15亿元。

  会上,南宁市向与会台商介绍了我市投资环境和邕台合作情况及前景。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邕台经贸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引入项目60个,投资总额3.5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2.5亿美元,目前在邕投资置业的企业有314家,富士康南宁公司已经步入了发展快车道,2016年2月25日南宁市与富士康集团签订了“十三五”项目投资意向书,投资建设东盟硅谷科技园等,打造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园。邕台经济合作规模逐年扩大,2011—2014年台湾精品展连续四年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亮相,2014、2015年南宁两次承办台湾名品博览会,669家台湾客商参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