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支持南宁教育园区综合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2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康、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到南宁教育园区调研。市长周红波等陪同。

  李康、黄伟京先后来到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位于武鸣区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总用地面积1428亩,建筑面积53.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用房、专职科研机构用房等配套工程。项目以现代化、国际化高等医学院校标准分两期完成建设,计划2018年12月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2019年12月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届时可满足16800名学生的教学生活需要,有效缓解广西医科大学办学空间不足的困境。

  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规划用地约938亩,总投资9.68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三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育实训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行政综合楼、学生宿舍、大学生创业中心等,可满足学校全日制在校生9000人和安全生产培训每年10000人次以上教学、实验实训及师生生活基本需要。

  李康指出,加快南宁教育园区建设是推进广西教育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有利于扩大我区高等教育资源,破解驻邕相关学校发展瓶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全力推进南宁教育园区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规划建设。

  黄伟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把握好园区建设的发展方向、功能定位、目标控制,切实履行好各自相关职责,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教育园区建设,全力支持南宁教育园区综合开发建设,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进南宁市外及区外更多学校到教育园区办学。

  周红波表示,南宁市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力加快教育园区建设,全力满足进驻高校的教学和生活基本需要。同时,继续加快完善教育园区“一站式”服务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努力为入驻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创造一流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南宁教育园区建设成为教学、科研、产业、居住高度融合的新区,为首府南宁加快“四个城市”建设,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