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1届“南马”周日开跑 民族大道等比赛线路限行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1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34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将于2016年12月4日7:00-12:00在南宁市民族大道开跑。本次比赛分男女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女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步走等项目。11月30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支队获悉,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当天对比赛路线涉及的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均设在民族广场,各项目的具体路线是:

(一)老年人健步走:民族广场(起点)——民族大道——民族大道园湖路口(终点),随后自行解散。

(二)4公里健康跑:民族广场(起点)——民族大道——金湖广场(终点);

(三)10公里跑:民族广场(起点)——民族大道——青秀路——凤岭南路——李宁体育公园(终点);

(四)半程马拉松:民族广场(起点)——民族大道——青秀路——凤岭南路(桂岭路口折返)——凤岭南路——青秀路——桂雅路——民族大道(逆行万象城前的辅道)——滨湖路(约100米折返)——民族大道——民族广场(终点)。

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梁宇新科长介绍,交警部门将从12月4日06:00起至12:00止,封闭民族大道(新民立交桥底至古城路口)、民族广场西路、民族广场东路和凤岭南路(桂花路至青环路段),作为赛事的起、终点和运动员、工作车集结区。市民需往民族大道的,可经新民路、东葛路、七星路、星湖路等周边道路绕行;需往凤岭南路的可通过青环路、铜鼓岭路、桂花路、会展路、越秀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此外,当天从6:30起至12:00止,交警部门还将封闭民族大道(民族朝阳路口至民族桂雅路口段)、滨湖路(民族大道至嘉宾路段)、青秀路、凤岭南路(会展路口至青环路口)、桂雅路、沿途路口以及民族大道西往东向辅路(石园路至桂雅路段)作为老年人健步走、4公里健康跑、10公里跑及半程马拉松起、终点和比赛线路,途经车辆可通过新民路、东葛路、桃源路、双拥路、长湖路、月湾路、云景路、枫林路、枫林跨线桥、青环路等周边道路绕行,12:00后解除封闭,恢复交通。

据了解,比赛期间,民族大道出城方向由古城路至会展路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可以通过辅道通行;但在金湖广场段,由受地铁3号线施工围档影响,金洲路至金浦路的辅道禁止通行,车辆需绕行;进城方向,车辆在民族大道月湾路口就进入辅道绕行云景路,从凤翔路口出来进入辅道,通过竹岭立交桥底通行。

“在比赛期间,为了缓解民族大道南北向路口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会考虑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对南北向的交通短时间放行。”梁科长介绍,交警部门在各路口都设置有指示标志牌,并安排警力全力进行交通疏导。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期间,恰逢中国2016第33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第九届中国-东盟国际汽车展等多个展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驾车前往观展的市民可通过辅道在民族大道会展路口右转进入会展中心,会展路从北往南(民族大道-越秀路口)实行单向通行管理,当会展中心车位停满后,交警部门将对现场进行限制分流管理。

由于民族大道东西向赛事路段全封闭,仅部分路段辅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可以混行,这样将给交通带来压力。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一、比赛当天上午,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通行民族大道。

二、确实需要出行的请提前规划交通线路,尽量远端绕行。

三、前往会展中心观展的市民,尽量选择地铁交通1号线等其他绿色方式出行。

四、外地车辆尽量避免从南宁东进入民族大道,请选择从外环高速通过其他入口进城。

五、遇到临时交通管制的情况,请自觉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