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花里坡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徐姗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青秀区仙葫开发区五合社区花里坡,全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花里坡位于五合高速入口北面500米处,坡内有人口189人、52户,仙葫开发区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垃圾处理清运服务化模式、提升村坡绿化覆盖率等举措,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花里坡打造成生态优美乡村。

花里坡生态文明村的建设得到仙葫开发区的重视和支持。近年来,仙葫开发区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对环境建设不用心就是对人民群众不关心、对环境建设不上心就是对肩负责任不尽心”的观念,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环境建设上,力争做到“全面整治、重点清理、巩固提升、防止反弹、形成长效”的总体工作目标,社区文明建设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与肯定。

在花里坡生态村建设过程中,开发区重视调动“一组两会”及包村干部的带头作用,让村民真正成为“美丽青秀”乡村建设的当家人,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通过整洁乡村与风情乡村互相融合、完善提升,村民的参与的兴趣高涨,纷纷献智献策献力,自觉建设美好、和谐、文明、幸福新家园。

开发区帮助村里购置了健身器材,进一步完善了花里坡健身设施体系,为花里坡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满足了村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体育健身需求。

开发区还帮助花里坡更换了三个垃圾池破损的顶棚。聘请专业公司对五合社区城乡结合部存在的线缆掉落现象进行集中全面整治,清除了安全隐患。

开发区对村道两旁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工作进行了规划设计,以扁桃、黄皮果等树种为主,三角梅、灌木为辅,使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相结合,宅院、道路、景点绿化融为一体,使整个村庄都被花草树木优美的身影掩映中。

五合社区还完善了村规村约,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同时建立完善的利益导向激励机制,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