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专题研究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以及党管武装工作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就开好议军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受王小东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南宁警备区、武警南宁市支队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会议就驻邕部队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党全国共同的事业。今年是军队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的事,共同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为驻邕部队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驻邕部队的各项工作,并对加强新形势下驻邕部队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始终确保军队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驻邕部队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政治工作,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国防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要管好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坚持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二要以改革强军战略落实强军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优化规模结构等领域的改革工作;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深入抓好练兵备战,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要牢牢抓住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持之以恒地加强驻邕部队作风建设。三要不断拓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子。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自觉把经济布局调整与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军民融合理念,创新军民融合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双拥共建成果。四要积极参与地方发展建设。驻邕各部队在完成战备执勤、教育训练等任务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南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主动参与和支持南宁城市建设、抢险救灾、处突维稳、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我市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两个建成”排头兵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全力拥护支持改革强军各项工作,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政策,切实为广大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