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求真务实做好脱贫摘帽核验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1日,我市召开2016年脱贫摘帽核查验收工作动员会,动员各市级核查验收工作组开展脱贫摘帽核验工作。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在动员会上强调,各核验工作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为南宁市脱贫摘帽核查核验工作交上一份合格的、完美的答卷,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市脱贫任务。

  南宁市将从12月2日起开展2016年脱贫摘帽核验工作。根据自治区核查验收相关方案,南宁市一共要对61个村830户进行抽查核验。为此,我市成立了10个市级核查验收工作组,深入各县区开展核验工作,每个组承担一至两个县区的核验任务,并在12月8日前完成市级抽查任务。

  冯学军强调,目前,距离自治区开展核查验收工作时间所剩不多,在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各工作组要切实解决好贫困村脱贫摘帽核查验收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准确核查脱贫户、脱贫村的相关档案材料,核查脱贫户的收入、住房、政策性补助及脱贫村的集体收入、特色产业、公共服务等内容,确保核验结果能准确客观地反映我市脱贫摘帽工作的真实情况。

  就如何确保核验工作圆满完成,冯学军要求,各工作组一要认真学习自治区相关文件,准确领会自治区精神,吃透相关政策,把握重点要点,以严谨务实、认真细致的态度对待核验工作;二要明确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认真细致精确地掌握抽查核验情况,并做到及时总结、及时反馈、及时整改;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按照高于自治区标准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务求万无一失,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及国家的评估验收;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各项工作纪律及相关工作要求,在核验中做到铁面无私、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