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工会组织来邕开展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1日,全国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暨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经验交流观摩会在南宁举办,由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率各地工会领导组成的观摩团在我市开展经验交流现场观摩活动,了解我市农民工服务工作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

  当天,观摩团先后来到富士康南宁科技园江南区“职工之家”、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工会工作站——工友村、青秀区凤城转运站“工会爱心驿站”、南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会仲裁庭等地,就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进行现场观摩,了解农民工生活、文娱等情况,考察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的经验。

  南宁市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农民工文化生活,加强服务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工作经验给观摩团很大的启示。“通过观摩感觉到南宁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爱心驿站、职工服务中心等机构真正有效地解决服务农民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农民工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同时把工会组织的服务力量进一步下沉到基层,使农民工更好地接受工会面对面实打实的服务,让我觉得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包括广西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工会组织代表介绍了各自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亮点经验。广西通过搭建“五大平台”,完善“五大机制”,在农民工最需要的地方设立工会工作站、爱心驿站,建立“职工之家”,从农民工最需要的服务入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帮扶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水平。目前,全区已建基层工会委员会9.41万个,已建工会覆盖各类法人单位18.04万个,会员总数达689.69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357.72万人。

  焦开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包括广西在内的全国工会组织在服务农民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说,各级工会要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和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要求,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农民工群体中,了解农民工诉求,关心其生产生活,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真正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为促进社会融合发展作贡献。

  区市领导王跃飞、冯学军、李勤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