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南宁市华盛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和广西科天水性科技投资基金日前完成系列协议的签订工作,这标志着广西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实质性进展。

  广西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于2016年5月9日正式落户东盟经开区,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是自治区和南宁市贯彻落实“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发展要求,倾力引进的一项重点项目。项目的建设对于南宁市乃至广西打造水性高分子材料产业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环保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科天水性科技投资基金系列协议的签订是南宁市推进政银企合作和重点项目融资创新的重大成果,基金成立后的资金将用于广西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并通过控股或参股的方式投资于相关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成长性好的企业或成熟企业入驻广西科天水性科技园,以促进东盟经开区的发展,从而最终为广西经济及科技的蓬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该项目入驻后,东盟经开区立即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并多次会同南宁市相关金融部门及驻邕金融机构与科天公司开展深入对接,目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东盟经开区将严格落实项目推进的属地责任,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基金协议的签订为新的起点,积极破解要素制约,全力服务于基金的设立与运作工作,确保基金尽快发挥作用,有序推进广西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开工与建设,促进园区产业的转型升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