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马山县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由马山县教育局、县公安局一同举办的一场法制教育课开讲,县金伦中学和县职业技术学校,两所学校的2000多名师生集聚一起,聆听了讲课。

  给师生们讲课的是马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华宏,他通过讲述发生在马山县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例,向广大师生们讲述青少年犯罪的形成原因,特点、现状,造成的社会危害及预防措施,以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违法犯罪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教育广大学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禁触碰法律高压线。教育学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保护的措施和方法,增强防范意识。

  法制讲座进校园,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是马山县公安部门为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和教育环境的内容之一。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马山县公安部门还以校园安防措施落实、治安隐患整改、周边乱点整治和勤务制度执行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强化落实门卫管理、值班巡逻、技防监控等工作,以及加强交通校车管理,对辖区学校周边网吧、娱乐场所开展检查、打击涉校违法犯罪等多项举措不断筑牢马山县校园安全这条防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