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万人嗨跑绿城活力四射 选手奇装异服点缀南马赛场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参赛选手士气高涨。记者 潘尔默 摄

男子半程马拉松国际组冠军撞线瞬间。记者 赖有光 摄

男子半程马拉松市民组冠亚季军登台领奖。记者 潘浩 摄

“跃动南马,壮行天下”!昨日中午,“天地明珠杯” 第十一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四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南马)在南宁民族广场落幕。在这项共有2万名选手参加的赛事中,外国选手包揽国际组男、女的奖牌。其中,男子国际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02分25秒,与上届冠军持平。

又到一年南马时,在全民健身锻炼的时代,跑步毋庸置疑是群众基础最为雄厚的一项运动。因此,南马也成了南宁跑友展示健身成果和彰显个性的一个大舞台。同时,赛事也是区外甚至国外跑友竞速的机会。

据悉,今年的南马共有20000名选手参赛,其中有来自尼日利亚、肯尼亚、越南、英国、法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111名外国选手,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南、贵州等23个省市共256名区外选手参赛,剩下的19633名选手均来自广西区内,其中很大部分是南宁本土跑友。

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4公里跑和健步走四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又分为国际组和市民组两个组别。比赛起点设在民族广场,4公里终点在金湖广场,10公里终点在李宁体育园,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在民族广场。赛道以民族大道为主。

昨日上午8时,比赛鸣枪开炮后仅仅过了一个小时,半程马拉松就迎来冠军选手,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盖雷穆·拜伊以1小时02分2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国际组的冠军。他的这一成绩与上届冠军成绩持平,未能打破赛会纪录。男子国际组的亚军和季军均是肯尼亚选手。

女子国际组的前三名选手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冠亚军,冠军成绩为1小时12分32秒。

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承办。南马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11届,今年的赛事首次推出吉祥物“邕宝”和4条宣传口号,主口号为“跃动南马,壮行天下”。

男子半程国际组冠军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