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万人嗨跑绿城活力四射 选手奇装异服点缀南马赛场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竞技性是看点,群众性同样出彩

  明星领跑 点亮赛事名片

一名男子以皮草造型来参加活动。记者 刘增璇 摄



推着轮椅跑 本报记者 赖有光 摄



一名选手呼吁人们“关爱抑郁症” 记者刘增璇 摄



“孙悟空”出现在跑步队伍里。记者 刘增璇 摄



  南马作为南宁的一张城市名片,其竞技性是一大看点,但其群众性也同样出彩。比赛中南宁跑步爱好者热情高涨,用运动快乐诠释了南宁这座城市的活力。

  市民组上演两虎相争

  来参加国际组的选手都是跑步健将,竞争相当激烈。不过,在赛事组委会特意为区内跑友设置的市民组比赛中,记者同样看到了精彩之处。

  参加市民组的选手人数是4403人(男3224人,女1179人),是国际组的两倍多。在国际组产生男子冠军后不久,男子市民组的冠军也跑过了终点,他是来自南宁NB跑步群的跑友施扬合,成绩为1小时12分28秒。跟在施扬合身后不远处的是明定邦,他的成绩是1小时13分08秒。

  两人一前一后冲过终点线,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大家都在为两人道贺。但如果你知道他们之间的故事,或许你还会送上一个赞。

  据记者了解,这两人可是“冤家”,多次在南马中较量。明定邦是去年比赛的男子市民组的冠军,施扬合则是亚军。今年,两个人的位置来了一个交换。“运气好。”这是施扬合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

  施扬合从半年前就开始备战南马,一个星期累计跑400公里左右,其中每个星期还要进行一次60公里左右的越野跑,这次拿到冠军是对他努力的回报。“他(指明定邦)也很厉害,能够赢他很不容易。”施扬合说道。

  没能拿到冠军,明定邦很平静。身旁,他的母亲不时给他擦汗。“我第一次看马拉松比赛,主要还是为了看他。他跑得很辛苦,拿到亚军也不容易呀。”明定邦的母亲说。

  女子市民组的冠军是岑玉琴,这是年过六十的她的两连冠,成绩为1小时27分40秒。

  明星运动员领跑助阵

  市民组参赛人数多、竞争激烈,这在南宁跑步达人黄永松看来是一件好事。“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健身锻炼。想想十几年前我和我哥(黄永常,也是南宁跑步达人)在南湖跑步时人少得可怜的情景,现在在那里跑步的人数完全可以用井喷来形容。而且,跑步也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运动了,老人、小孩都有参与。”黄永松说,这次比赛,他所在的南宁NB跑步群就有990名跑友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的比赛,还有另外480人参加10公里的比赛。

  正如黄永松所说,记者在现场也确实看到人头攒动的情景,大家热情高涨。这样的情景,离不开南宁近年来持续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悉,为了让跑步爱好者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南宁市体育局在10公里终点处设置国民体质监测点,并有专家现场为市民进行健身指导。

  南马的气氛如此热烈,市民健身积极性高,让广西著名羽毛球运动员唐渊渟赞叹不已。

  在这次比赛中,李宁和唐渊渟、李婷、白雅雯等广西著名运动员作为嘉宾领跑。赛后,唐渊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南马的活动,市民的热情让她印象深刻。

  “我以前都在外面打比赛,很少有时间参加南宁本土的体育活动,没想到我们的比赛有这么多人参加。”唐渊渟说,她并没有跑过马拉松比赛,以后有机会的话她也要参加,感受一下这项轻松又快乐的项目。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