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万人嗨跑绿城活力四射 选手奇装异服点缀南马赛场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参赛选手开动脑筋,奇装异服点缀南马赛场

  不比速度 他们比拼创意

  能够参加南马,无论专业选手还是业余跑步爱好者,都是从心底热爱运动的人。尤其是作为南马一日游的跑友们,在跑道上展现自我风采,或身着奇装异服来点创意,或迟到了依然还要奔跑的“孙悟空”……场内场外,他们展现乐观的心态,散发健康的魅力。

  创意!奇装异服点缀南马

  每年的南马都是人气“爆棚”,不乏选手身着奇装异服参赛。昨日,就有选手打扮成孙悟空,美国队长、超人、蝙蝠侠等造型也出现在参赛人群中。这些选手不仅享受了运动的快乐,还将快乐传递给其他选手和观众。

  当天7时许,现场有教练开始带领大家做热身操,比赛的气氛慢慢累积起来。发令枪响起,队伍开始向前蠕动,大家挥舞着双臂,欢呼着跑出起点。

  在起跑点,包括恐龙、小黄鸭、独角兽等在内的诸多造型纷纷亮相。跑友林先生在报名参加南马后,受上海马拉松与深圳马拉松的启发,觉得不甘落后要来点创意,所以决定穿上一套连体的小黄鸭服,来点缀南马的赛道。

  对于成绩,林先生与队友们都看得很淡,认为成绩不重要,重在参与就好。但对于自己的参赛造型,他十分满意地说:“趁着年轻,就该疯狂一下。明年再参加马拉松,还会带来更好的创意!”

  点赞!即使迟到也要出发

  同样是身着奇装异服的陈先生,却在昨日的南马赛场上演了一番“人在囧途”。今年20多岁的广州人陈先生热衷跑步,因为很喜欢孙悟空,所以就穿着一身美猴王的行头来参加南马。

  他的造型一亮相,就引来现场观众和选手的追捧,不少人还请他摆出美猴王的经典造型合影留念。

  谁知,“美猴王”光忙着合影了,没有留意到发令枪已经响起。在距离最后一组参赛选手出发后五分钟,陈先生才想起自己是来参加4公里健康跑的。他说,由于自己初来乍到,再加上现场市民太过热情,导致他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出发队伍。

  了解情况后,记者指引陈先生来到起点,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出发。在得到同意后,迟到的“孙悟空”迈开步子向属于他的终点跑去。“即使迟到了也要出发,跑完属于自己的比赛,这种精神值得赞叹。”市民黄先生望着“孙悟空”远去的背影,赞叹的说道。

  齐心! “家庭跑”引领南马潮流

  在当天南马的赛场,出现了许多一家三口的身影,父母和孩子,大手牵小手,大脚印后跟着小脚印。当有人体力跟不上时,全家互相加油鼓励,冲过终点后,全家则一起击掌庆祝。

  上午9时许,市民王女士和2个小孩一起冲过终点。4岁多的女儿显得有点累,脸蛋通红,但她的表现让王女士非常满意:“虽然后面1公里有点顶不住,但是坚持了下来,精神可嘉。”然后她又赶往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为准备冲线的丈夫加油鼓劲。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不少跑友都是以家庭组队的方式出现,引领了南马比赛的潮流。

  资深跑友姜先生表示,跑步不仅能够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还能够舒缓繁忙工作中的压力,是个非常棒的项目。而他因为平时工作太忙,很难抽出时间陪伴家人,这届南马他发动了妻子和6岁的儿子一起来参加,成为一次特别的亲子活动。姜先生希望将运动的快乐和精神传递给家人,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