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成为国家部委和地方智囊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余锋 罗诚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大学东盟研究国内领先

成为国家部委和地方智囊

12月1日,记者从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获悉,该院近日连续获得两个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立项。研究院目前在中国-东盟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成为中央有关部委、自治区党政机关及地方的重要决策智囊。

11月16日,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霍林教授申报的《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沿线综合调查数据库建设》榜上有名。这是继范祚军教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货币政策调控研究》日前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后,该院年内获得的又一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均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课题。广西大学一年之内两次获得国内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层次科研项目,充分体现了该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层次与水平,也显示了中国-东盟研究院学科交叉协同研究的优势与特色,对学校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与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目前,该院已经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5项,占全区有史以来获得国家级重大项目半数以上。

据悉,该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与时俱进,发奋图强,科研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整体提升均取得长足进步,在中国-东盟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院利用广西地处面向东盟开放的前沿地带的区位优势,全方位开展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CAFTA各国政治、经济与发展趋势的研究,兼具实用性与有效性的研究成果,为中央有关部委、自治区党政机关及地方提供了科学可行的建议,成为重要决策智囊。该院成立至今,已承担或完成各类课题136项,其中国家课题35项,国家级重大课题3项,国家级重点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5项,其中重大课题6项。出版著作65部,发表论文405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46篇。获得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省部奖项48篇。2006年获广西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10年获广西第一个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