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打好中国-东盟“太极+旅游”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6-12-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杨 秋 黄影洁 |责任编辑: 沈晔

“太极+旅游”需更多力量推动

近年来,体育活动和旅游结合越来越紧密。对于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城市来说,体育赛事短时期汇聚的人流和影响力将带来非常宝贵的旅游客源。举办赛事期间,人们还可以于参加活动的同时,领略当地山水风光,欣赏民俗风情,一次往返实现了“体育+旅游”的目的,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身心。

今年5月8日,著名的AC米兰传奇明星队与广东足球明星队在南宁举行表演赛,刮起一股热力十足的“红黑旋风”。南宁市旅发委借助这场表演赛在柳州、桂林推广南宁的旅游产品线路,通过体育赛事吸引游客,突出旅游产品的多样性。11月,2016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与马山第十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同时举行,将地方文化旅游节庆与国际专业赛事融合在了一起,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和体育爱好者到马山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和开展山地户外运动。

今年,桂林把“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纳入第四届中国(桂林)国际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又是一次“体育+旅游”的新尝试。

何青龙认为,太极拳运动所倡导的自然、和谐、健康的理念与桂林的健康养生文化相契合。太极拳运动和城市的旅游、健康养生文化相融合,将有助于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相互促进,有助于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体育健康和旅游养生文化的交流。

桂林市副市长邓志勇表示,今年,“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作为第四届中国(桂林)国际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弘扬了民族文化、丰富了论坛内容、提升了城市品位,而且将会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桂林现代服务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印尼大众体育协会会长吴能彬说,在印尼,目前大概有七八百万人在练太极拳。“举例来说,阳朔太极武校的表演就很精彩,印尼爱好者去阳朔就可以打太极+旅游。”哪怕只是“撬动”了其中的一个墙角,把一部分太极爱好者吸引到桂林来打太极加旅游,旅游业会更火爆。

如何更好地打好这套组合拳?他建议,广西政府在这方面已发挥了主导作用,在开设飞往各国的空中直航航线、做好基础配套和服务等方面还需加强。此外,广西也应更广泛地借助民间力量或者民间交流进行推动。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