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江南区干部群众齐“画”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6-12-13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作者: 庞革平、王云娜 |责任编辑: 沈晔

恢宏雄伟的村庄牌坊,错落有致的村民住宅、房前屋后花果飘香……在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乡村田园美如画卷。近年来,江南区加大乡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农村旧貌换新颜。

在乡村建设中,江南区设立专项建设资金,用于村屯绿化、道路硬化、农村生活污水排放设施、生态旅游项目开发等建设。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江南区按照每个示范坡100万元、贫困村50万元、重点坡和非贫困村40万元的标准,对乡村给予财政补助专项资金,共投资5240万元打造133个生态文明村。

激发群众筹资热情。江南区注重发挥群众在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召开群众大会等措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项目建设带来的好处,激发他们建言献策、筹资投劳的热情,为乡村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财力、人力和物力保障。2015年初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建设、参与乡村建设,群众筹集资金累计约841万元,占项目总投入资金的13.8%。

通过两年的建设打造,江南区实现道路硬化176.2公里,埋设排(水)污管道68.4千米,新(改)建设文化室12个、村史室2个,修建凉亭、休闲广场以及乡村文化大舞台等群众休闲娱乐场所10个,修建公厕10座,建设停车场4个、篮球场6个,还修建了42个生态小屋、20个宣传栏、22个鱼塘护坡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