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鼓鸣寨:处处是景 步步入画

发布时间: 2016-12-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责任编辑: 沈晔

  鼓鸣寨高山草原。上林县宣传部供图

如果要寻找一处“世外桃源”,那么位于上林县巷贤镇长联村的鼓鸣寨,绝对不会令你失望。这个仍然保留着晚清或民国民居的小村庄,静谧古朴、古色古香,近年来,经过开发和建设,一个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的养生旅游度假区已经雏形初显。

鼓鸣寨原名“古民庄”,是一个依山傍水、山中有湖、湖中有山的古村落,该庄所有民居皆为晚清或民国时期建设的古民居,非常具有岭南风格。据了解,鼓鸣寨村民均以种植八角、玉米、水稻为生,村子仍然保留淳朴的民风。

2014年,鼓鸣寨养生旅游度假村基地项目坐落于鼓鸣寨,据了解,该占地规模约700公顷,规划建设用地约2000亩,总投资人民币6.8亿元。该项目遵循“因地制宜,政府主导,公司运作,群众参与”的原则,实行保护性开发。主要建设内容有生态移民新村、古村保护利用、养生公寓酒店、生态观光农业、水上乐园、庙宇重建、摄影创作基地等。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古民居修缮40多户及巷道维修,全面硬化,绿化15公里进村和环湖路,完成20公里环山道路路基建设,已建成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厕所和生态停车场等。目前已完成国家AAA级景区验收,并成功入选2015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长联村依托鼓鸣寨项目带动成为2015年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