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至玉林动车今年年底即将开通 二等座票价67元

发布时间: 2016-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黎湛线电气化改造工程贵港(根竹)至玉林段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届时,玉林市将正式连通广西高铁网,成为广西第12个开行动车组列车的城市。昨晚,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发现,12月30日起该网站已经显示玉林动车相应车次,南宁东至玉林每天有3趟动车;12月31日起显示桂林至玉林动车车次,每天有2趟,但均暂时还不能购买。

昨日,玉林往南宁、桂林方向动车票价已确定。玉林至南宁东动车二等座票价为67元,一等座票价为81元。玉林至桂林动车二等座票价为124.5元,一等座票价149元。按2017年1月5日铁路调图的开行方案,计划开行玉林至南宁东、玉林至桂林(桂林北)共计5对动车组列车。届时,南宁至玉林最快只需约1个半小时,玉林至桂林最快只需3小时19分。

对于票价,网友也给予极大关注:为什么南宁至玉林的动车票价相对便宜?有网友称,玉林开通动车是通过黎湛线电气化改造工程贵港(根竹)至玉林段既有线路扩能改造,和南昆高铁这种新建高铁线路等级是不相同的,所以相对便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