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昆高铁28日开通 二等座票价268元全程4小时45分

发布时间: 2016-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南昆高铁全线将于12月28日开通,其相应的动车票价也正式出炉,南宁至昆明二等座票价268元。目前,12306网已显示南昆高铁全线相应动车车次,但暂时还不能购买。

南昆高铁12月28日全线开通

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南昆高铁12月28日全线开通。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4日,南昆高铁百色至昆明南段实行过渡期分号图,开行南宁东—昆明南临时动车组列车8对。2017年1月5日起,南宁至昆明之间开行的动车实行新的运行图,开行数量开始增多。

根据之前南宁铁路局公布的2017年1月5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2017年1月5日后,每天将有29对动车组列车在南昆客专上运行,其中有27对为跨省开行,2对为区内开行。

记者从南昆高铁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4日的过渡期时刻表了解到,每天8时至16时,均有动车发往昆明南,有的从南宁东发车,有的从南宁站发车。由于每趟车中途停靠站点不同,南宁至昆明南站之间运行时间最快需4个小时45分,其他则为5个小时左右。

“不是说从明年1月5日起,南宁至昆明间每天开行的动车数就一定是26对,我们会根据届时的客流情况逐步增开。”相关人士说。

南宁至昆明二等座票价268元

据了解,南宁东至昆明南一等座票价为427元,二等座票价为268元,学生票为201.5元。由于从南宁、桂林、北海等地开往昆明的动车始发站不同,其相应票价也不相同。此外,由于线路不同,票价也不相同。如,桂林北至昆明南,走沪昆高铁的二等座票价为345元,走南昆高铁的二等座票价为376元。

昨晚,记者登录铁路12306网获悉,目前南宁至昆明动车已显示有相应动车车次,但暂时还不能购买。

为何南宁至昆明票价相比稍贵

南宁至昆明高铁二等座票价268元,最快运行4小时45分;南宁至昆明普速列车硬座票价112元,运行时间约14个小时;南宁至昆明公路大巴票价260元,运行时间12个小时。南宁至昆明飞机票全价900多元,优惠的时候能有200多元,飞行时间约1个半小时。

南宁至昆明的动车票价公布后,一些市民疑惑:“动车票价为何比大巴贵?”有网友称,南昆高铁的定价比南广高铁稍贵,这从去年底开通的南昆高铁南宁至百色段票价就看出来了。其动车每公里运价为0.37元,主要是因为南昆高铁是新建的高铁。

“高铁、普速、大巴,南宁至昆明的动车票价只是比大巴贵几元而已,但节省了一半多时间,我还是更愿意选择乘坐高铁出行。”市民张女士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