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林木展:全产业链展示合作图景

发布时间: 2016-12-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杨秋 黄影洁 |责任编辑: 沈晔

B 精准扶贫新途径

广西融水某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梦仙首次参加林木展,还带上了洞头镇甲烈村的两位70多岁的苗族老人。林木展刚开展不到两小时,他们的香菇、木耳等农产品就卖光了,紫香糯米也供不应求。最令他们开心的是,短短的时间里马上就与外地的一个经销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我们合作社主要经营种植销售绿色农林产品,已有3000多农户加入。这两位村里的苗族老人之前从没有出过远门,这次听说自己种的农产品要参展觉得很新鲜,就让我带她们出来开开眼界。”两位苗族老人因为加入了合作社,光卖紫香糯米一项就能增收一万多块钱。在南宁她们希望能找到更多的代理商。

同样把目标瞄准更大市场的,还有石秋香。这位融水的80后政协委员,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其召集村民成立的专业合作社,去年被评为柳州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这次石秋香专为融水特有的品种花心红薯吆喝:“我们这种红薯特别清甜,品质有保证,每年有100多吨作为供港蔬菜发到香港。我主要做电商和微商,非常希望能找到东盟国家的合作商家。”

充满了苗乡特色的原生态产品,令整个融水展区人气爆棚。融水苗族自治县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此次16家苗乡企业抱团参展,主要展示了林业类、林下经济类、农业类等三类产品,不仅产品供不应求,还有不少达成了合作或签约意向,可谓满载而归。

该县林业局林改办主任杨显清透露,“国家给予了我们县很大的帮助,我们想利用东博会这个平台,把我们县给推出去。”

C 对接国际产能合作

在林木技术展区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大型木业机械产品,不少展商是从山东远道而来的企业。

一家青岛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从山东来的企业大多展示的是砂光机、重型砂光机和旋切机三种机器。隔一年来一次东博会林木展,已成了张先生所在公司的惯例。“省外的类似展会我们只来南宁这一个。”张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来参加林木展的山东等省外林业机械企业,不乏产品远销东盟、中东、非洲等地区的公司。林木展注重经贸实效,作为中国与东盟林业合作平台的作用获得企业的不断认可。

本届林木展围绕中国-东盟各国林业特色产品,设立了家具及木雕工艺品、人造板及木结构、林业装备、广西林业发展成就展示区等六个展区,同时举行系列论坛活动,推动中国与东盟间的林业政企对话、行业对接和企业交流,助力林业产能项目和装备制造合作。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