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快速公交18米长铰接车亮相

发布时间: 2016-1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18米长的快速公交铰接车亮相。记者 段柳健 摄

昨日下午,公交车驾驶员贺锋驾驶着南宁BRT试点线路18米长铰接公交车在BRT长虹路段练习。据悉,目前10辆18米长的铰接公交车已经交付,正在办理上牌等手续。整个BRT项目预计28日完成主体建设,进入调试测试阶段,明年1月5日前完成路面恢复建设。

BRT18米长铰接车亮相

昨日下午,一辆纯电动18米长铰接式公交车停靠在长虹翠竹路口站,该车站目前已经完成施工,天桥上铺设了绿色胶垫,路面和站内通道也已经完成红色的涂装,站内各项设施安装完成。

18米长铰接公交车两侧各有3个上下客门,前面车厢两侧各有2个上下客门,车内站立空间较多,共有15个座位,后面车厢两侧各有1个上下客门,共设置有22个座位。车厢内座位装有软垫,扶手吊环全部为软式吊环,固定玻璃上均安装了自动破玻器。

贺锋介绍,他驾驶的这辆车由南宁本地生产制造,一个月前就已经交给他们驾驶员练习驾驶,从完全不会到熟悉驾驶需要一二十天。“别看这么大个头,这车可是纯电动的公交车,充一次电可以跑400到500公里,完全可以支撑一整天的运营。”

培训老司机驾驶铰接车

贺锋之前是南宁白马公交的一名安全员,开了10年公交车后,今年下半年被调到南宁快速公交公司,成为18米长铰接车的驾驶员。昨日下午,他在长虹路几个建成的BRT站点练习驾驭“大家伙”。

“我练习开这种车有一个月了,刚开始有点难,过了10天左右就上手了。”贺锋说最难的是BRT要求停车精准,车门必须对准站台的闸门,前后误差在10厘米以内,否则闸门无法自动感应打开。

南宁BRT开通初期计划引入22条公交线路,这些线路分属于13个公交车场,涉及近千名公交司机,目前大家都在练习。据介绍,BRT驾驶员都是从南宁市现有表现好的驾驶员中挑选。

将在春节前后开通试运营

南宁BRT试点线路东起南宁东站,西至火车站,全长约11公里,投资估算总额为9.3亿元。主体工程将会在年底前全部完工,目前大部分站点已经在进行路面工程恢复。2017年春节前后将会开通试运营。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梁展凡表示,12月底整个主体全部完工。据介绍,南宁BRT被列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交通示范项目,全部采用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方式。BRT通道专用走廊内计划选用30辆新能源公共汽车,包括18米长左右双侧开门车型的纯电动新能源公共汽车10辆;12米长左右双侧开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共汽车20辆,创新试点应用车辆无线充电技术、无线WiFi技术等。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