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三个电动汽车充电点投入使用 车主可免费充电

发布时间: 2016-1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电动汽车节能环保,但车主却要面临上路如何充电的难题。昨日,记者从南宁供电局了解到,由该局投资建设的3个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点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所有充电桩均调试上线,广大电动汽车车主可在试运营期间免费享受充电体验。

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南宁供电局与南宁市发改委、南宁市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及时掌握建设需求,同时注重发挥电网企业引领示范的作用,在营业厅、办公区域停车场开展充电桩建设,全力推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12月26日,南宁市3个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点开始试运营,3个示范点共建设7千瓦交流桩8台,80千瓦直流桩8台,60千瓦直流桩2台。该批充电桩使用的是国家2015年12月最新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标准,可同时为10辆大巴车与8辆小汽车提供充电服务。这也标志着南宁市电动汽车充电产业逐步进入民生实用化阶段。

据了解,明年,南宁供电局将在南宁市全面铺开电动汽车充电点建设,计划建成33个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点,主要分布在区党校、市发改委、广西大学等南宁政府机关单位、大学院校等场所,促进南宁市电动汽车的推广和使用,为电动汽车用户充电提供更多的便捷,有效引导社会以电代油,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

■首批充电示范点

1.竹溪立交公交车站

2.星光大道43号南宁供电局办公区

3.科园西九路2号南方电网城西营业厅

■温馨提醒

首批3个充电点已开始试运营,除竹溪立交公交车站为公交车提供专项服务外,其余2个充电点可为广大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免费充电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