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停车智能计时系统元旦试用 收费管理更智能化

发布时间: 2016-12-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沈晔

收费员可利用智能系统进行停车计时 记者 黄登摄

车主取车的时候,智能系统会显示车主的停车信息 记者 黄登摄

车主的停车记录一目了然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黄登)12月29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更科学、有效地开展限时免费停放相关工作,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路桥公司开展了南宁市路内停车智能计时系统的开发工作。目前已完成软件的开发和试用,2017年元旦正式启用,这意味着节假日在南宁免费停车2小时的收费管理更加智能化。

据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智能计时系统采用北京云停公司开发的手机APP系统软件,以信息化手段对停放路面泊位的车辆进行精确累计计时管理工作,优化传统的人工填写单据模式,减少停车矛盾与纠纷,摒弃国庆节期间采用手工填写单据错漏较多,后续统计工作繁琐,收集数据困难的弊端。

今年10月1日,南宁市开始实行节假日机动车免费停放政策以来,一直采用人工填写计时单据的方式开展市民停车累计2小时免费工作,不仅加大停车泊位管理人员的工作难度,同时也给机动车驾驶员带来储多不便。

停车智能计时系统针对收费员和机动车驾驶人分别开发了相应的应用端。其中收费员端主要是给收费员记录机动车停车入位和驶离的时间,并对时间进行后台累加计算,得到累计的停车时长。机动车驾驶人端主要是为机动车驾驶人提供停车地点和停车时长的查询功能。该系统初步具备计时、查询、岗位管理和身份认证功能,方便对收费员进行管理和识别野马收费员。

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在主要市区城市道路的停车泊位管理人员将使用安装了APP系统计时功能的手机对泊车进行计时管理。目前正配合技术软件开发公司做好手机APP系统运行的授权、安装和测试工作,以确保元旦假日期间系统运行正常。

尤其值得提醒是,目前该系统只支持南宁车主进行停车查询功能,暂不支持充值缴费功能,广大车主千万不要在该系统内进行充值,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元旦假日期间,交警部门将联合路桥公司开展泊位巡查工作,特别是在市区主要道路泊位路段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免费停放泊位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受理广大市民的咨询、投诉举报等,咨询电话:0771-489898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