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元旦期间受理求助536起 重大事故零发生

发布时间: 2017-01-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责任编辑: 沈晔

青秀分局建政派出所民警在民主园湖路口设卡查缉违规电动车

特警五大队民警在朝阳广场巡逻时,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图片均为南宁警方供图)

元旦小长假首日,南宁地铁1号线客流量高达43万人次;小长假期间,南宁市共举行20场大型群众性活动……记者昨日从南宁警方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3时,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元旦假期共指派警令受理走失求助类警情536起,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852人次。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交通安全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节前安全大排查实时监控避拥堵

为了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南宁警方提前做好警力部署,提前深入辖区旅馆、网吧、KTV娱乐场所等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并在交通要道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清查。另外,南宁特警支队派出警力在全市12个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开展反暴恐执勤工作,并与武警南宁市支队在8个重点区域开展武装联勤巡逻,实行24小时武装巡控和24小时备勤,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

元旦假期是南宁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后迎来的第一个小假期,不少市民趁假期到地铁“尝鲜”。在元旦假期首日,南宁地铁客流量更是创造了开通以来的最高纪录,达到43万人次。当天,1号线两端站点末班车时间由22时临时调整为23时。为了确保平安,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的民警,一直值守到最后一趟列车顺利进站,等所有乘客安全离开后才下班。

元旦假期,进出城的短途游客使交通流量增大,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密切监测着大屏幕中的实时路况影像,不间断地通过视频监控对全市快环、城市主干道、各大进出城路段、收费站、商圈景点、跨江桥梁等进行轮巡检查。通过监控,及时预判拥堵、发现事故点,并通报路面交警处置,避免发生交通拥堵。

全市20场大型活动 加强巡查保平安

元旦期间,全市共有20场大型活动。从2016年12月30日起,南湖警方除派出警力到活动现场巡逻外,还在人流密集区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

12月31日晚,“2016马山风俗风情夜”跨年活动在马山县姑娘江畔举行,吸引众多群众参与跨年狂欢。马山警方派出89名民警在各个现场维持秩序,避免发生意外。

元旦当天上午,来自区内外的近3000名冬泳爱好者到南宁参加冬泳活动,邕江两岸汇聚数千名群众观看。江南警方除在现场筑起“安全防护墙”外,还派出冲锋车、巡逻车和警船、冲锋舟在周边水域和路面巡逻值守,确保活动安全进行。

除了节日期间社会面的巡逻防范以及各所的值班备勤工作,武鸣公安分局还承担着“2016年全国跆拳道邀请赛暨广西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的安保任务,武鸣警方科学布警,每天抽出近100名民警参与比赛安保。

遇到事故伸援手受理求助536起

在加强安全巡逻防范的过程中,民警也主动伸援手给群众提供帮助。2016年12月31日晚,上林县西燕派出所民警开车巡逻至西燕镇二级公路拉甫路口时,发现一辆小车侧翻滑进路边的泥坑中,车内四人已自行爬出车外,无人受伤。民警在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的同时,帮助车主联系吊车前来救援,并打开电筒协助工人作业。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侧翻轿车被成功吊回路面拉走,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兴宁公安分局腰塘派出所民警黄礼,除做好加班巡逻外,还在自己创办的“黄礼微信警务室”里,及时给群众解答如“身份证不慎弄丢,该怎么办”等咨询,并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安防工作。网友看到信息后,回复信息说“您辛苦了”……

截至昨日下午3时,元旦期间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指派警令受理走失小孩等求助类警情536起,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852人次。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交通安全事故,治安秩序良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