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杯:国足主帅里皮今日抵南宁 下午将带队训练

发布时间: 2017-01-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5日上午10时50分,意大利名帅、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简称国足)主教练里皮抵达南宁,他将率领年轻的国足出战10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开赛的首届 " 中国杯 " 国际足球锦标赛,与冰岛队、智利队和克罗地亚队一决高下。  

据了解,这是里皮第一次来广西南宁,而他带领的队员也并非国足主力,其中绝大部分是年轻球员。5 日下午,里皮将带领国足球员在广西体育中心训练。这份国足备战名单的 23 人有些 " 嫩 ",年龄最大的是出生于 1986 年的毛剑卿,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 1996 年的汪晋贤。

令人吃惊的是,这份名单中只有蔡慧康、毛剑卿、杨善平、胡人天、惠家康和曹赟定有过代表国足出战国际 A 级赛事的经验。其余 17 人中,更有多达 15 人是首次入选国足。尽管这 23 人中不少人有过在国少、国青、国奥、U22 国家队的比赛经验,但这和代表国家队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根据 " 中国杯 " 的赛程安排,国足与冰岛队同组,双方将于 10 日晚上打响 " 中国杯 " 揭幕战,胜者将晋级 15 日下午的冠亚军决赛,与智利队 vs 克罗地亚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反之则于 14 日下午争夺季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俱乐部的中锋王靖斌去年被租借到日本 J2 联赛的冈山绿雉队,出生于 1995 年的他这次也被临时从正在卡塔尔集训的 U22 国家队招入国足,顶替了武磊的位置,成为这支国足唯一的一名 " 海归 " 球员。不过,这名球员在 J2 联赛都没有过出场记录,不知道里皮能否看上他的潜力?

  来南宁参加 " 中国杯 " 国足球员名单如下:

  上海上港:蔡慧康、傅欢

  上海绿地申花:曹赟定、毛剑卿、柏佳骏、李建滨

  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

  延边富德:池忠国、崔民、池文一

  天津泰达:惠家康、胡人天

  辽宁宏运:杨善平、石笑天

  河南建业:尹鸿博

  杭州绿城:冯刚、陈中流、邹德海

  长春亚泰:裴帅、范晓冬

  大连一方:汪晋贤

  内蒙古中优:邓涵文

  日本冈山绿雉:王靖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