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里皮驾到!国足在南宁展开2017首训

发布时间: 2017-0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国足主帅里皮和他的教练团队抵达南宁,并于当天下午在广西体育中心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正式进入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时间。昨日上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国足)主帅里皮抵达南宁,并于下午在广西体育中心室外足球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

这是广西体育中心第二次接待国足,与4年前高洪波执教的国足来时的条件相比,如今硬件升级了不少。广西球迷希望里皮和他的新队员,能在这里奉献精彩的比赛。

马不停蹄国足抵邕随即开练

“中国杯”将于10日晚开幕,作为东道主的国足也是第一时间赶到南宁进行备战。在4日先行来了一批球员和工作人员后,里皮于昨日上午11时左右抵达南宁走出机场。

因为球队已经在酒店等候,里皮并没有在机场停留太久,在接受了足球宝贝的献花并和媒体打了招呼后,就急匆匆地登上前往酒店的车。抵达酒店后,身穿壮族服饰的礼仪小姐向里皮赠送了绣球。

国足是“中国杯”4支参赛球队中最早来到南宁的队伍,他们展示了极具职业素养的一面。昨日下午3时许,刚刚落地3个多小时的里皮就带领球员抵达广西体育场中心室外足球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

在向媒体开放的15分钟时间里,国足并没有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而是以恢复训练为主。球员们在场地上慢跑、压腿,然后进行简单的传接球训练。

有部分球迷在训练场外隔着铁丝网观看球员们的训练。“这次来的国足不是主力球员,我都叫不出几个人的名字。不过不管队员是谁,只要是国足,大家就应该支持他们,展示我们南宁球迷的热情。”南宁球迷李胜对记者说道。

记者还注意到,南宁方面给予国足的保障也相当给力,训练场草皮并不差于比赛场地的草皮,而且后勤保障、安全保障都很到位。现场球迷的秩序维持得非常好,并没有出现干扰国足训练的情况。

新球员多里皮能否调出水准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参加“中国杯”的球员名单,国足来到南宁的23人中年龄最大的是出生于1986年的毛剑卿,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1996年的汪晋贤。其中只有蔡慧康、毛剑卿、杨善平、胡人天、惠家康和曹赟定有过代表国足出战国际A级赛的经验。其余17人中,有多达15人是首次入选国足。

在网络上,很多球迷都很期待这样一支国足能够打出怎样的水平。尽管面对的是欧洲和南美洲的劲旅,但球迷们并不认为国足一定会输,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在去年11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里皮率领的国足在昆明逼平了卡塔尔队。当时的国足所展示出来的精神面貌与之前完全不同,球员所表现出的自信心和执行力是前所未有的。球员敢于拿球,敢于配合,通过传接打入对手腹地的打法获得了球迷们的认可。

此外,目前国足正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尤其是在中前场进攻线上。谁能成为给国足摧城拔寨的球员同样值得关注。如果有一到两名球员在比赛中呈现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这将是国足参加“中国杯”的最大收获。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