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杯”揭幕战中国队0:2负于冰岛队

发布时间: 2017-01-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队队员和冰岛队队员赛前友好握手。

“中国杯”比赛双方激烈“开战”。

赛后新闻发布会。

1月10日晚上,“中国杯”揭幕战中国队对战冰岛队,20点整揭幕战比赛一触即发。比赛上半场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比赛下半场冰岛队分别在63分钟和87分钟进二球,“中国杯”首场比赛东道主中国队以0:2不敌上届欧洲杯八强球队冰岛队,中国队将在1月14日迎战智利和克罗地亚队的败者,争夺“中国杯”第三名。

里皮遭遇上任后的首场失利。两队各打半场好球,中国队上半时场面占优,蔡慧康的头槌和尹鸿博的推射都险些攻破对手城门;冰岛队下半时夺回场上主动权,并由两名替补球员芬博加松和西古尔达松连下两城。

比赛下半场,中国队频频走马换将,但场上局势没有得到多少改观。第77分钟,柏佳骏左路低平球传中被对方后卫破坏。第81分钟,冰岛队策动反击,西古尔达松外围远射力道十足,但欠缺一些角度,球被池文一没收。第88分钟,冰岛队反击再下一城,西古尔达松禁区前沿从容内切打门,杨善平防守封堵不及,皮球窜入远角,中国队最终以0-2不敌冰岛队。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中国队正处于冬训的准备期,球员两个月没有踢比赛了,“明显队员双腿比较沉重,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冰岛队的国际经验比中国队丰富一些,中国队只有蔡慧康有相对丰富的国家队经历。很多队员略显紧张,下半场体能下降很快,中国队前一个小时比赛中还是显示出了我们要求的东西。”

“足球本身是很严肃的东西,我们需要遵守足球的规律。我只能招一些刚完成体能储备的球员,不能说这些球员刚到国家队就能够踢比赛,就能够拿下对手,况且我们的对手正处于联赛中期。”里皮说。

本场比赛,里皮共进行了五次换人。说到自己的换人,里皮明确表示主要是因为球员的状态不好,所以需要更换新的球员。

有一位外媒记者通过意大利语问里皮如何评价智利队,里皮说:“中国队因为几个重要球队的球员还没有冬训,状态达不到要求,所以没有征调主力球员。克罗地亚、智利也有很多重要球员没有来到中国。可以说四支球队都不是最强阵容出战,评价一支球队需要所有人都到齐之后,才可以给一支球队正确的评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