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重点水环境治理项目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7-0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年,南宁市按照“治水、建城、为民”的要求,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了一批重点水环境治理项目,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营造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加强城镇供水水源管理,实现了邕江饮用水水源地的达标建设和封闭管理。全市组织开展483个1000人以上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推进天雹、龙潭水库应急水源项目,完成西乡塘区金陵镇统筹城乡水源地、邕宁区马峦江水源地保护工程和宾阳县露圩镇、邹圩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工程等项目建设,全面开展大王滩水库、龙潭水库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镇供水安全能力。

  加强水生态文明城市的项目规划及建设。积极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央补助项目的申报,马巢河—凤凰江(罗文大道—沙井亭洪立交段和同乐路—新村大道)连通运河综合整治工程两个项目被列入2018年中央申报项目。在工程建设方面,老口航运枢纽建成投入使用,基本建成那考河湿地公园,通过实施市区内河湖泊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改善城市内河水环境,进一步夯实“中国水城”基础。

  加强取水许可监督管理,推进节约用水。南宁水利部门核发了南宁大沙田供水公司、10个重点中型灌区农业取水许可等18个新发、变更和延续项目的取水许可证。落实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依法征收水资源费共计1107.39万元。加强农业取水许可管理,落实906万元经费编制1个大型和10个重点中型灌区、26个中型灌区及2个人饮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

  加强水资源监测工作。按月开展城区15个主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达标率100%。配合自治区开展17个南宁市重要江河水功能区考核断面检测,新增对48个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市区18条内河入邕江汇合口和9个县区河流交界断面水质监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