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再见“中国杯” 我们相约明年

发布时间: 2017-0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智利队获得首届“中国杯”冠军

随着主裁判终场哨声的响起,伴随着南宁球迷雷鸣般的欢呼声,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决出了冠军球队:智利队凭借上半场的进球,1比0小胜冰岛队,捧起首届“中国杯”冠军奖杯。

六天赛程、四场比赛,这是首届“中国杯”在南宁划下的轨迹;华丽而热闹,是南宁难得的足球盛宴。南宁回报给“中国杯”的,其实都是分内事:高级别的安保、高水准的服务、高质量的场馆,当然还有热情高涨的南宁足球气氛。

再见“中国杯”,我们相约明年。

足球无国界我们的热情依旧

首届“中国杯”的决赛没有中国队,对阵双方是美洲冠军智利队和欧洲新秀冰岛队。很不巧,原本作为压轴大戏的冠军争夺战,因为中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的惊艳表现,变得“不那么重要”。幸运的是,也正是因为这次巧合,南宁向“中国杯”展示了一个完美的主场,也诠释了什么叫足球无国界。

智利队在最近两届美洲杯决赛中击败强大的阿根廷队夺冠,光芒四射;人口数仅仅30多万的冰岛队在去年的欧洲杯中击败英格兰队,创造了历史。可是,这些跟你有关系吗?没有,他们距离中国十万八千里,算得上是天南地北。

然而,南宁球迷不这么想,不管你来的是不是主力球员、不管你有没有“欺负”过中国队,当你出现在南宁的赛场,努力展示自己的能力、尽情享受南宁为你准备的一切的时候,南宁球迷为你准备的永远是热情。

这也就是为什么,寒风吹拂中的冠军争夺战,依然还有2万多名观众前往赛场观赛的原因。那场面,并不比开幕式差;那氛围,也并不比季军争夺战差。

来者都是客我们的呐喊依旧

“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渔网唱渔歌;牡丹开了唱花歌,荔枝红了唱甜歌。”在一曲摇滚版的《大地飞歌》之后,双方球员牵着球童步入了球场。

这是首届“中国杯”的最后一个球员入场仪式,这个时候的南宁使了一个“小把戏”,有些调皮却很惊艳:冰岛队的球童分别穿着广西各民族的传统服饰。这一幕,引燃了现场的气氛,如果你在现场,或许会深深地感动。这就是大赛和归属感的完美交汇,它会挑动你那颗即将沸腾的心。

很有趣,记者在球场内找了一些南宁球迷,询问他们怎么看待这一场比赛,结果支持哪边的都有。令人意外的是,无论支持的是哪支球队,南宁赛场上空回荡的呐喊声都是一致的。

智利队脚法娴熟,崇尚进攻,冰岛队有些内敛,擅长防守,比赛自然也就演变成了一场攻防战。无论是智利队进攻还是冰岛队反击,广西体育中心的呐喊加油声没有偏见更没有傲慢,南宁球迷正在享受纯粹的足球。就算智利队在上半场18分钟就取得领先,南宁球迷为双方球员的鼓励也一直持续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这就是南宁我们的态度依旧

“我支持智利队。他们的球员脚法很好,整体配合也很流畅。”赛后,从桂林赶到南宁看球的球迷李欣兴奋不已,这是她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国际大赛,那种气氛上的享受是在电视前所不能比拟的。智利队球员娴熟的脚法让她惊讶,“他们踢球就像在跳舞一样”。

“虽然我支持的冰岛队没有取得胜利,但我没有遗憾,能够在南宁现场观看A级赛事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这是南宁球迷周云鹏的赛后感言。

南宁的球迷、南宁的场地、南宁的服务,这些天来已经有很多参赛球员给予了好评,大家都认为南宁是一座很现代化的城市,足球氛围的热烈出乎他们的意料,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么一座热情的城市比赛。智利队主帅皮奇表示,“我相信第二届、第三届‘中国杯’会有更多的观众,到场的球迷朋友会更加享受这样高水平的赛事”。

南宁的球迷氛围并不能说已经成熟,我们连正式的球迷协会都没有,首届“中国杯”只是我们发展球迷文化的一个新起点。

再见“中国杯”,我们明年再见。等你们明年再来的时候,我们的态度依旧,我们照样会热情地拥抱你们,将南宁的球迷文化再次展现出来,届时世界将会看到更好的南宁。

[声音]

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完美的比赛,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一个友谊赛所有参赛球员能够在一家酒店入住。如果我们想要跟对方教练沟通或者想跟对手的工作人员沟通的话,这很有帮助。同样的,这次比赛更着重于发展我们的球队,让球队变得更好。(还有要改进的地方吗?)我觉得只有特别小的细节可能需要改进,像热身赛的时间。但总体我认为一切都好,即使有不足,也是很小很小的地方,我想为中国足协组织这次精彩的比赛而鼓掌。

——冰岛队主帅哈德格里姆松

当我们受邀参加中国杯的时候,就相信来参加这个赛事会给球队带来正面积极的收获。我知道中国足球还是处于发展过程中,我相信第二届、第三届“中国杯”会有更多的观众,到场的球迷朋友会更加享受这样高水平的赛事。像“中国杯”这样既有欧洲杯强队又有美洲杯冠军的高水平的赛事会在广西甚至中国成为非常引人注目的赛事,将来会越来越好。

——智利队主帅 皮奇

首届“中国杯”答卷

冠军:智利队

亚军:冰岛队

季军:中国队

殿军:克罗地亚队

最佳球员

爱德华多·巴尔加斯

(智利队)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