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再见“中国杯” 我们相约明年

发布时间: 2017-0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绿茵少年追梦的 难忘一站

  我相信你们,始终相信。我正在等待着,等待着进球终会向我们走来。正像那句话,来时的路有多么艰辛,那一刻的幸福就有多么强烈。——里皮

  王靖斌宛如武侠小说中的终极剑客,只待一剑封喉的时刻瞬间浮现,他才闪亮登场。

  没有在中超的大染缸中浸染,让王靖斌依然是一个“身体和灵魂通透”的球员。他灵光一现的冲顶,让那些腰缠万贯、勇气毫无、持久不射的亿元先生羞愧难当!

  2017年1月14日。对于很多南宁人来说,是很寻常的日子。然而这一天,南宁,是21岁的王靖斌应该铭记一生的地方!

  很多数据耐人寻味。国足552分不进球纪录被终结!在广州恒大以及日本J2联赛冈山绿雉队,王靖斌的出场次数是零。提醒一下大家,冈山绿雉队参加的J2联赛,相当于我们的中甲联赛的级别。

  就算在这个级别的赛事上,王靖斌也没有一分钟的上场机会。在这次“中国杯”的比赛中,他也是以替补身份出现。

  王靖斌身披的7号战袍,原本属于武磊。只不过上海上港为了备战亚冠与足协协调,让武球王退出了本届“中国杯”。而作为替身的王靖斌,在国足末战上演了一球成名的机会。那么问题来了,王靖斌进的这个头球,如果换成武磊的话,能进吗?

  这是王靖斌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但这一进球的意义不仅限于此。最后时刻替代武磊赶上此次国家集训队末班车的王靖斌,此前并不为人所知。履历上,他正在为日本J2联赛的冈山绿雉队效力,但追根溯源,这名1995年出生的小将属于广州恒大体系。

  王靖斌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以一记很写意的头球帮助国足扳平比分。一些球迷都说这个球,在训练中让他再射100次未必能进一次。但是王靖斌好就好在心态放松,没有压力。需要提醒的是,王靖斌一球成名,媒体切莫捧杀,他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同样,在这次“中国杯”上还有很多“90后”青年球员值得关注,比如高准翼。在百度中可以查到的资料有这么一句:“高准翼所效力的富山胜利队,仅在首轮客战法将诺冈山队时收获1个积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二。”

  可以预见,我们的绿茵少年正朝梦想的方向疾驰猛进。南宁,成为追风少年追梦的第一站。国足在“中国杯”的表现可圈可点,一支年轻、有朝气、面貌焕然一新的队伍,在里皮的带领下正朝我们走来。他们正是凭借团结、自信、拼搏,最终收获成功的喜悦!

  王靖斌、高准翼只是这次参加“中国杯”的绿茵追风少年群体中的个体成员。这些少年,就是一个团结战斗的整体。

  “我相信你们,始终相信。我正在等待着,等待着进球终会向我们走来。正像那句话,来时的路有多么艰辛,那一刻的幸福就有多么强烈。”里皮在鼓励队员时如是说。他的话已经化做球场上一记美丽的弧线球,撞进已经552分钟没有攻破的大门!

  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的追风少年依然在路上。他们可能在中国,也可能在海外。他们的处境并非个个都完美,只是在他们的绿茵生涯中,应该铭记一个地方,那就是南宁。

  这里曾经有梦,这里曾经花开,一切都美好如昨。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