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智利队夺取冠军 冰岛队获亚军 中国队获季军

  蓝天立王小东黄伟京等上台颁奖

1月15日,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为冠亚军球队及裁判、最佳球员颁奖。记者陈卓凡摄

  1月15日下午,经过激烈角逐,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智利队以1∶0的比分战胜冰岛队最终获得冠军,冰岛队获亚军,中国队获季军。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为冠亚军球队及裁判、最佳球员颁奖。

  当日下午3时许,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街舞青年》和具有壮乡特色的歌曲《大地飞歌》节目奏响了决赛大战序曲。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冰岛队与智利队的球员步入场内开始“中国杯”的角逐。本场比赛,智利队凭借9号球员安吉洛·萨卡尔的进球,最终以1∶0战胜冰岛队,夺得冠军,冰岛队获得亚军。

  绿城南宁成为中国队福地。在14日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95后”小将王靖斌的精彩进球顽强扳平比分,这粒进球也打破了中国队连续数场正式比赛的进球荒。中国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力克克罗地亚队,获得本届“中国杯”季军。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是中国足球协会、万达体育有限公司发起的,经国际足球联合会和亚洲足球联合会正式批准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是中国足协主办并由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参加的唯一一项年度性国际足球锦标赛。竞赛期间,南宁给各国教练员、球员和各地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绿城南宁宜居的城市环境以及赛事组织、赛场气氛、体育基础设施和市民的文明素质,赢得各方点赞。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表示,他对本届“中国杯”的接待服务工作感到满意,“这为中国队的备战创造了有利条件”。

  国际足联副主席、大洋洲足联主席钟大卫,亚足联竞赛部总监申晚吉,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颖,以及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参加了闭幕式和颁奖仪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