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稳步推进:扬鞭跃马向新程

发布时间: 2017-01-1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简文湘 黄 韬 |责任编辑: 沈晔

C

抓住重点力破难题

在稳步推进的同时,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建设也遇到了不少亟待解决的难题。

“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建设囊括5大平台,顶层设计及具体平台、项目建设要求国际性、前沿性、专业性较强的人才。南宁市与沿海发达城市相比,缺乏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北斗卫星等专业人才,严重制约相关工作推进。”南宁市政府负责人表示。

“我区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方面的基础较薄弱,推动广西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存在一定难度。”自治区工信委负责人建议,有关区直部门要在政策上形成合力,共同支持一批示范项目和产业发展,同时在招商引资方面加大对引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企业的力度。

此外,建设资金不足、相关优惠政策有待出台等问题也普遍存在。

对于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建议,要积极争取《规划》获得国家批复;要充实相关办公人员力量;要尽快构建政策支撑体系;要大力推进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的建设。

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表示,今年要加大力度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要加紧成立若干工作小组,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加紧研究上报出台国家和自治区层面的优惠政策;要做好关键的基础设施建设;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力争实现早期收获。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