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异地就医人数保持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1-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从自治区人社厅召开的2016年第四季度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全区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异地就医人数不断增长,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区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2586.37万张,90%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实现了互联互通,通过“一卡通”异地就医的人数不断增长。

  2016年,广西不断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通过“互联网+社保”的方式极大地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全区各地积极推进“互联网+社保”应用拓展,“诊疗一卡通”、自助查询机、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厅等各类联网业务、网络终端服务平台极大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据统计,全区通过“一卡通”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结算98.7万人次(其中门诊18.8万人次、住院5.3万人次、药店74.6万人次);结算金额12.46亿元,其中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金额9.23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