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去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10568户 居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17-0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下午,南宁市工商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南宁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市场活力持续激发。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10568户,其中企业45537户,新增数居全区第一位。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303个市场主体在南宁诞生。

去年,南宁市全面实施“六证合一”改革,11月28日实现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办照时间缩短至3天以内,提速率超过80%。同时,下放“核名”权限,授权各县(城区)工商质监局、工商分局行使直冠“广西”名称的核准权,全区首次将该权限下放至市级以下。同时授权各县工商质监局行使直冠“南宁”名称的核准权,方便企业就近办事。

南宁制定《南宁市企业简易注销程序规定(试行)》,以经开区和东盟经开区为试点,在全区率先启动企业简易注销改革,有效节省企业退出成本。今年3月1日起,将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同时在全区率先开展个体户简易注销试点,9月30日前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此项工作,建立个体户从“准入”到“退出”的全流程便利化服务管理机制。

“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先行。南宁工商开通微信预约登记平台,在全区率先试水广西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网上直接办照。104项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南宁市网上审批大厅”,上线率达100%。至3月底,南宁工商微信拟将备案、遗失补办、股权出质等简易事项纳入办理范围,实现全市工商预约登记“一张网”。力争3月底前试行以网上预审、在线办理、申请材料和营业执照“双向寄送”为主要内容的“零见面”便捷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少跑腿。

此外,今年南宁市工商将先行先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7月底前建设完成“守重企业网上公示系统”。年底前落实市级“守重”公示工作,营造诚信守信的市场氛围,提高企业的美誉度和品牌效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