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去年粮食总产量为1521.3万吨

发布时间: 2017-0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厅获悉,2016年广西在粮食种植面积同比减少的情况下,狠抓粮食高产创建,粮食亩产335.43公斤,单产同比增加3.2公斤/亩。单产的提高确保了总产稳定,去年广西粮食总产量为1521.3万吨。

  广西农业部门全力推动各地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落实,层层签订责任书,细化落实目标任务,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坚决守住粮食“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底线,已连续4年稳定在1500万吨以上,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2016年按照“绿色高产高效”要求,大力推广“十大主推技术”,促进粮食增产提质增效,全区粮食亩产再创历史新高。

  同时,广西还充分利用冬季有大量冬闲田的优势,大力发展冬季马铃薯,为稳定粮食总产量提供了有力保障。2015/2016年度,广西发展冬种马铃薯面积96万亩,成为全国最大冬种马铃薯生产基地,并引导适当发展黑米、红米、冬小麦、荞麦等多种特色优质杂粮种植。

  此外,广西粮食生产发展主动适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变化,注重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两主体”的培育。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广西发展3477家新型经营主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