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家春联我书写”文艺志愿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我家春联我书写”活动现场。农荟颖 摄

“就快到春节了,能在家里贴上自己写的春联,我觉得特别有意义!”1月22日上午,由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南宁书羽艺术培训学校承办,青秀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我家春联我书写”活动在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举着对联笑着说:“我还要再写一幅,送给我的邻居呢!”

据了解,为活跃春节期间南宁市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办方精心筹备了此次活动。活动中,不仅有小“书法家”自己书写春联,南宁市书协的书法家们也作为文艺志愿者书写春联,给广大群众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当天上午,中国书协理事、广西书协副主席、南宁市文朕副主席、南宁市书协主席潘继坦,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书记刘斌、广西女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小静,南宁市书法家协会顾问陈小冰,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成文,原副主席吴进文,理事蒋修喜,以及南宁市书羽艺术培训学校、“书法成长课堂”的书法老师、学生和家长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我的孙女钟曼瑜在书羽的书法班已经学了有一个学期了,进步非常快。”在热热闹闹写春联的孩子们中,一位老奶奶慈祥地看着自己正在认真写着春联的孙女,脸上掩饰不住的满意:“她已经10岁了,现在在这里学书法,学画画,挺好的。”活动现场,不少家长们都前来观看自己的子女书写春联,有的帮着拉纸,有的忙着拍照留念,一片其乐融融。

书法教育从娃娃抓起。据了解,南宁书法家协会一直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国书法艺术,积级推进“书法进课堂”活动。2015年,南宁书法家协会与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南宁市书羽艺术培训学校共同开办了南宁第一所书法公益学堂——“书法成长课堂”,义务为孩子教书法,截至目前已经培养了100多位新一代“小书法家”,有力推动了南宁市书法教育。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挥毫泼墨的有近七十岁的受人尊敬的老书法家,也有年仅10岁“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小书家”。他们有的是南宁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有的是书羽学校正在学习书法的少年学子。100多位老中青少三代书法家和少年同台挥毫书写春联,不仅体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热烈气氛,更是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

据了解,“我家春联我书写”是南宁书法家协会积极倡导和推动的一项少儿文化传承的活动。让孩子们自已书写自己家的春联,这不仅仅是让孩子们学习写字,学习写春联,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学习书法的兴趣和爱好,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让中华优秀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发扬光大。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