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运赶车马大哈增多 丢了包的市民快前往车站认领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沈晔

  年关已近,旅客回家的脚步匆匆,可一不留神,容易把随身行李给弄丢了。1月以来,不少马大哈就干了这事,有把2万元现金弄丢的,也有把录取通知书落下的……昨日,南宁火车站铁警就陆续捡到15个包,丢了包的市民快前往车站认领。

  昨日12时许,在南宁火车站安检口,铁警发现安检仪传送带尽头有一个黑色挎包一直无人认领,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现金1.78万余元、苹果6s Plus手机1部、银行卡3张,还有2张银行存取款凭条,上面的名字分别是陈某和潘某。

  就在铁警准备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时,一名中年妇女来到安检口,称她的侄子让她来车站安检口寻找遗失的黑色挎包。通过询问和检查身份证件,铁警得知这名妇女叫陈某,失主叫潘某,与挎包里银行存取款凭条上的名字一致,铁警又向她询问包里有什么物品,她都能答得上来,可以确定她说的是实情,便与她一同清点了包内的财物并将失物归还。

  据陈女士讲述,当时她侄子潘某背着这个黑色挎包,还带两个大的拉杆箱来乘坐火车,因为堵车,来到火车站时还有10分钟就发车了,匆忙之下,在通过安检后竟忘了拿自己的挎包,幸好被民警捡到。

  执勤铁警告诉记者,这个黑色挎包已经是他们当天到中午为止捡到的第15个包了,大部分都有失主或者失主的朋友前来认领,但是还有几个包暂时没人来认领,包里也没有找到身份证件和联系方式,希望失主尽快前往认领。

  铁路警方提醒,春运期间,客流增大,人员密集,而且旅客行李较多,希望广大旅客能提前到车站候车,让行程不那么匆忙。行李较多的旅客,要注意自己身上装有贵重物品的小包,避免遗落造成损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