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医务人员献血月”广西700名医护人员撸袖为患者献血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张红璐 蓝飞燕 |责任编辑: 沈晔

  图为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的医护人员在献血。

1月18-19日,“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来到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寒风凌冽、小雨淅沥,阻挡不了医护人员奉献爱心的热情。两天时间里,共有678人次撸起袖子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42550毫升。

“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是以医务人员为表率,鼓励和发动社会共同参与无偿献血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自2010年设立“医务人员献血月”以来,该活动得到了各级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已有超过1.5万名白衣天使参与无偿献血。

在献血的现场队伍中,有从繁忙工作中抽空前来的医生、护士,献完血,大家又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有的医护人员还带着自己的家属加入献血行列;队伍里有常年坚持献血的“达人”,他们时常出现在镜头里,有刚刚加入献血队伍的热血青年、临床医学生,有默默付出的行政人员、护工、物业工人,而成群结队的留学生面孔令人注目……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更能体会无偿献血对救死扶伤的重要意义。此外,受现场气氛的感染,一些患者家属也加入了献血行列,场面感人。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