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家协更名 将统一规范家政员技能等级星级评定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邓色迎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家协更名 将统一规范家政员技能等级星级评定

颁发牌匾。记者 邓色迎 摄

新年伊始,南宁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南宁家协)改新名字了,正式更名为南宁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更名后的协会,涵盖的服务范围更广泛。

1月18日,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宁家协的办公地挂上了新的牌匾,在新的一年里有了新的名字,更名为南宁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

南宁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由段洁担任,秘书长为徐斌。据段洁介绍,目前南宁市家政从业单位约1000家,一般是家政中介形式,提供月嫂、育婴员、保洁员等,大多数家政单位规模比较小,少数几个比较大的的家政单位提供职业培训业务。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月子会所、开锁等服务为市民生活提供了便利,因此南宁家协更名为南宁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涵盖的范围更广,跟家庭服务行业有关的单位均可以入会,例如月子会所、开锁单位等。这些单位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加入行业协会,可以更有效地进行管理、规范行业行为。协会将中小家庭服务行业单位聚在协会里,将辅助政府管理,可以起到规范家政行业的作用,以行业自律的方式,统一规范等形式,防止家政行业乱涨价、乱发证等行业乱象的出现。通过协会的形式管理、规范,让行业形成良性发展态势,市民们选择家庭服务将更放心。

当天,区商务厅、南宁商务局、区和南宁就业局等相关单位的嘉宾,分别为南宁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会员单位的家政企业代表,颁发了牌匾。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