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消委会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订年夜饭防最低消费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春节临近,市民外出消费机会增多。昨日,结合节日期间投诉热点问题,广西消委会发布春节消费提示,以下一些消费需要注意。

  注意商品促销猫腻。消费者要注意询问和辨别商家推出的折扣、奖品、赠品、返券等促销活动的规则及条款,是否有附加要求。如返券是否指定商品范围,商品折扣是否“先涨后降”和“买一赠一”是否赠送同样商品等。

  预订年夜饭问清收费标准。春节期间无论在线上线下预订年夜饭,都要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佳、服务好的饭店。问清楚收费标准,对于限制最低消费、包厢服务费、茶位费等“霸王条款”要询问清楚。餐后要仔细查看账单是否按实际情况结算。

  旅游合同条款要细致明确。在春节期间,到外地旅游过年选择跟团的消费者应注意与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旅游线路、收费标准、观光景点、时间日程、食宿标准、出行交通等事项。

  春节前后,家政服务也是消费热点,消费者雇家政一般都是口头约定,在服务收费、质量标准、时间等方面易发生争议。因此,消费者应注意选择有经营许可、有较好口碑的家政服务公司,并签订好服务项目、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收费、违约等书面合同。

  最后,消费别忘索取发票、票据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时拨打12315或向辖区工商、消委会、消协投诉举报。

 

相关文章